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想象作文

眼睛和耳朵的對話

我的眼睛和耳朵雖然陪伴我一起生活了十三年了,可是我卻從來沒有在意過它們,更別說平時對它們的關心了。但是,通過靜靜地聽過它們之間一次推心置腹的交談後,我被深深地觸動了。從此也改變了我原先對待它們的態度。

記得那是一個晴朗的夜空,我躺在床上看完書籍、關上身邊的台燈,習慣地開啟收音機想慢慢地進入夢鄉。就在這時,忽聽見我的身旁有“人”在說話,我靜靜地以聽,喔,原來是眼睛和耳朵在對呢。

“你真舒服,又在享受了。”眼睛眨巴眨巴地對耳朵說。

耳朵接著說:“唉!別說了,要說舒服你你比我舒服。你白天什麽都看到,晚上閉上眼睛休息了。而我還要給主人幹活。”

它們在說為我幹活!——哈哈!咦,它們還會幹活!?我還得開它們工資!?聽聽吧,真好玩。

我靜靜地聽著,隻聽眼睛又對耳朵說:“耳朵老弟,別扯了。你最近可好?”“唉!別提了,我最近可苦死了。”“怎麽了老弟,有什麽難言之隱嗎?向我說說。”

“好吧!”耳朵接著說:“我的主人整天戴著耳塞聽音樂,聽音樂就不談了,還聽這刺耳的音樂,你說說,這叫我怎麽受的了呢。這些還不算什麽,那少年宮的下課鈴聲更是震耳欲聾,主人又不幫我捂一捂,我不知道主人是怎麽承受的了的。”我翻了一個身,靜靜地想了一會兒,覺得耳朵說得蠻有道理的。平時這麽多噪音我也沒有註意過。

“噯,別光問我,說說你最近好嗎?”耳朵對眼睛說。

“我?唉——就更別提了,這不,昨天,我被風沙給迷住了,主人不管三七二十一,隻圖自己方便,用剛剛打過籃球的髒手去揉我,我都快得沙眼了;還有,就是我的主人最近看電視時坐得太近,看電視時屋內也不開一盞小燈,而且看完電視後又不洗臉,我都快累死了。”眼睛對耳朵說。

“小題大做,受了一點苦就叫起來了,告訴你,你是主人最關心的,你生在福中不知福。要說受苦我比你苦多了。記得嗎?好多次我們一起隨主人去遊泳,在遊泳池裏,隻要主人頭一下水,就立刻讓你閉上,就是浮在水面上還給你戴上防水鏡。你說主人想到過我嗎?下水遊泳從來不把我當回事,我的耳朵眼裏弄得全是水,還沒告訴你呢,有一次我得病了,主人把我帶到醫院一看——中耳炎,不得了,吃葯,打針,掛水,我難過了將近一個月。”耳朵爭著說。

“我也不好受,老兄。你看主人寫字、看書不上規矩,用醫學的話講就是用眼不衛生。躺在床上看書,多少年了,左眼右眼不對稱,你說我的眼睛能不近視嗎?”眼睛說著說著,好委屈的語氣。

“不管怎麽說,還是要勸勸我們的主人,再也不能這樣不註意個人衛生了。將來,我們還要為主人更好地幹活哩。”耳朵勸說著眼睛。

“別理他。他不管我們,難道我們還關心他?為他賣命?!”眼睛還是很咽不下著口氣。

我躺在床上,再也睡不著了。我覺得眼睛和耳朵說得都很有道理,我平時怎麽就沒註意過呢。夜深了,可耳朵和眼睛的對話仍在我腦海裏回蕩……

從那以後,我暗暗發誓,下定決心,痛改前非。今後一定要好好對待我的眼睛和耳朵,不,不僅僅是它們,還有我身體的其他所有部分。隻有強壯的體魄,才能建設我們的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