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想象作文

哭泣的試卷

我是一份布滿了密密麻麻考題的數學試卷,從我誕生那天起,小朋友們就不太歡迎我,有的甚至還討厭我!我真搞不懂,為什麽小朋友們一聽到考試,就覺著狼來了?是的,他們答題時又緊張又害怕,不就像在與狼共舞嗎?

我一直在想,我要是能發到一位成績不錯的小朋友手裏,該多幸運呀!也真巧,那天考試,我被發到一個聰明小女孩nx的手裏,我好高興幺!自然,她就成了我的小主人了!但是那一刻,不知怎的,她的手微微顫抖,心怦怦直跳!好久,定神了,它開始答題啦! 于是,一場越野賽開始啦!你看,試卷上一道道考題就像路途上布滿的高坡,激流,深谷,一不當心,就會人仰車翻,那可就慘了!

果然,在她過關斬將,一路勇往直前的時候, 遇到了第三道計算題, 一個疏忽,錯了!我多想大聲提醒她,當心,看仔細了;但這是考場呀!算了算了,沒關系,隻要不再做錯,還可以拿96分呢!結果,她在解答一道套用題的時候,又遇到攔路虎,翻車了!她太麻痹太粗心了!我多想幫她一把,遺憾的是我不是一份電子智慧型考卷,我隻有騎驢看唱本——邊走邊瞧啦!

終于,試卷改完發下來了,我的小主人一看就傻了眼!試卷上一個通紅的阿拉伯數位:90!粗粗的,深深的,試卷差點被劃破了——大概老師生氣了:怎麽怎麽?試題那麽容易,還考得這麽差?nx好恨好悔呀!她在罵自己:我真是個大笨蛋!接著,她眼前一個個鏡頭快速閃跳出來:阿公沉默著瞪大眼睛,阿麼氣得顫抖的雙手,媽媽皺緊的眉頭……她不知道怎麽去應付這些?她流淚了。

我弄不明白,我隻是薄薄的一張紙,隻有十幾克重呀,為什麽小朋友們都感到壓上了千鈞重擔?我更不明白,為什麽老師出題時,總是挖空心思盡埋伏著那些難題怪題去為難小朋友們呢?看到他們愁眉苦臉應付那些題目,就好像工兵掃地雷似的,深怕炸了自己。我糊塗了!

淚水一滴一滴地掉下來,落在了我的身上……我怎麽也搞不懂,我隻有陪著我的小主人暗暗地哭泣了!(李一菁 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