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想象作文

我和武松

我合上了>,開啟了時光機器,輸入了指令:北宋。沒錯,我是要去北宋,去見一下被後人稱頌的水滸英雄們。

我帶上了照相機,拿上了打火機(用來點火取暖或嚇唬敵人),拎了一個食品包,就 “上路”了。我一頭鑽進了時光洞,看到的隻是些數位在不停地閃爍。突然,時間停住了。我想:到站了吧?視窗開啟了,我竟被毫不留情地從十幾米高空扔了下來,摔得我痛得要命,幸虧物品沒有壞。我站了起來,向四周望了望,不禁自問:“ 這是哪裏啊?” 我向前走了不遠,忽然看到一面酒旗,便疾步跑去。呵,是一家酒館!

我喊了幾聲,從裏面走出了一位老人,也許是看到我穿得怪模怪樣的,便向我問道:“你是何人?” 話裏夾雜著濃重的山東口音,幸虧我聽得懂,便回答:“吾乃上山者也。” 老人拉著我說:“小孩兒家,上啥山?你不知道此山有虎嗎?” 我大吃一驚!“怎麽,難道這就是景陽崗嗎?該死的機器,讓我送死來了!” 突然我想了起來:景陽崗!這不就是武松打虎的地方嗎?對,武松,我就在這兒等武松一起上崗打虎吧!這時,老人推了推我:“傻小子,咋了,嚇住啦?”我便答道:“我還是等一等吧!”

不知過了多久,我隱隱約約地聽到了歌聲,準確地說,是有人在唱戲,聲音越來越近。這時,我看到了一個人,隻見他身強力壯,手裏提著哨棒,大步地朝我走來。 “啊,是武松!” 我激動地差點喊出聲來。隨後,隻見武松坐定,要了幾盤牛肉,幾大碗酒,大吃大喝起來。他看見我喝道:“嗨,小孩子,你來幹甚?”我說,“來跟你一起打虎呀!”他問:“打何虎?”這時,老人走了過來,對武松耳語了一陣,隻見武松一掌擊在桌子上,說:“吾即上崗!” 我想武松也太性急了吧。但沒辦法,隻好跟他走。老人再三勸說我倆不要上山,可武松還是執意要去,老人隻好作罷。

一路上,我和武松都非常警惕,偶而說上幾句話。就在我們想休息一下的時候,忽然,從我背後跳出一隻吊睛白額大虎,嚇得我頭發都豎了起來,出了一身冷汗。說遲時,那時快,武松一把推開我,舉棒便打。我這時靈機一動,趕快拿出了照相機,開啟閃光燈,“啪!”地一下照了張相。武松被嚇得後退半步,老虎也被嚇愣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掏出水果刀,一下就刺中了老虎的眉心,其便一命嗚呼。武松呆呆地看著我手中的照相機,老半天才說出聲來:“此物非凡人所有也!”我說,“好了,還是先把老虎抬下山去吧!” 于是,我倆就一起拖著老虎下山去了。

人們見了,四處奔走相告。不一會兒,我倆被推上轎子。喇叭聲、喝彩聲、歡呼聲、鑼鼓聲、混為一體……時間不知不覺地到了,我按了時光按鈕,非常不情願地返回時光隧道。臨走前,我還拿著武松的哨棒,而武松卻拿著我的照相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