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想象作文

葉公好龍新傳

葉公是國家龍研究學的權威,他特別喜歡收集與龍有關的一切東西,可惜他從來沒有見過真正的龍。

有一天,他應邀去做了一個有關龍的講座,回來的路上看見有人販賣“恐龍蛋”,他馬上叫僕人停轎,跑去買了兩個,然後就通知衙門把那人抓了起來。“大人,幹嘛不先叫衙門抓人呢?”僕人問,“這你就不懂了吧!恐龍蛋是國家保護文物,是不準買賣的,可惜我太愛龍了,和龍沾邊的東西,我都想擁有,所以才等你買了才通知衙門呀,這樣我才能既擁有龍蛋又保護了文物,這事你可要保密喲!”“高,實在是高呀!真有你的,大人,i 服了 you!”“哈哈,沒有兩下,隻能一輩子做小人,當得了大人嗎?”

回到家,葉公便精心準備了兩個盒子來裝恐龍蛋,每天都會去看看,心裏特別高興,不久世界龍研究大會在京城舉行,葉公不得不離開一段日子,臨行吩咐僕人好好照看龍蛋。

僕人卻隻顧自己好吃好喝,全然不管龍蛋,家裏的母雞不知怎麽進去了,把盒子當作孵小雞的巢用了起來。

葉公開完會,邀請了幾個好友來看寶貝--“恐龍蛋”,一進家門就看見僕人醉倒在院裏,到處亂糟糟的,在看母雞都在盒裏下起了蛋,氣得不好把僕人痛打了一頓,朋友勸他消消氣,他忙帶大家去看寶貝,“媽呀!嚇死我了!”葉公回頭正遇見兩個龐然大物,張著大口向他撲來,嚇得暈了過去。等他在醫院蘇醒過來時,衙門的人已經來拘捕他來,罪名——破壞國家文物(因為恐龍蛋被孵化了),才明白自己買的龍蛋居然孵出了真龍,從此,葉公再也不敢說自己喜歡龍了,因為他見過了恐龍自然也就開始“恐龍”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