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想象作文

未來的城市

我跟著宇宙考察員,乘著中國製造的宇宙飛船駛入外太空進行考察。在考察過程中覺得很想念自己的家鄉。1XX年後的一天,我向隊長請了一天的假回家鄉探望,我乘著光速單人小型火箭,以非常快的速度回到了我的家鄉南京。

我回到了家鄉,發現家鄉的面目全非了,馬路上隻有一些行人在一跳一跳的向前。我問一個行人:“我樣走不更費力氣嗎?”那個行人說:“現在地球吸引力小了,隻要輕松一跳就能跳好高,不信你可以試試。”我試了一上果然是這樣的。我又問那個行人:“為什麽地上汽車這麽少啊?”行人說:“誰說少的,你抬頭看看。”我抬頭一看,看見天上有許多汽車在行駛。我驚訝地說:“汽車能在天上飛啦?”行人說:“這有什麽稀奇的,現在汽車是水陸空三用,而且非常環保,不用汽油,這樣不污染空氣,現在用水做為燃料。”“用水?”我驚訝的說。行人說:“水受到被汽車裏精密的儀器加工成為燃料,排出來的氣體還是水果味的呢。”我細細地聞了一下,空氣中到處彌漫著各種水果的香味兒。然後我叫了一輛計程車,我走到計程車門前剛要伸手開車門,車門自動開了,等我坐進車時,車門又自動關上了。我發現車上沒有駕駛員,正在這時,車裏的音箱裏發出了聲音:“歡迎乘坐達力計程車,請問你要到哪兒?”“啊!還能人機對講。”我說,“到中央商場。”過了一分鍾,我就到了中央商場。我剛要拿錢,車裏的的音響就說:“請刷卡。”“刷卡?”我說,我趕緊到附近的銀行辦了一個一卡通,在車裏刷卡器一刷。隻聽音響響起了聲音:“謝謝惠顧。”

我進了中央商場,發現中央商場的人少了許多,問服務員才知道現在幾乎每個人家裏都有電腦了。許多人都在網上訂貨了,我問服務員:“這麽多家都訂貨怎麽能忙得過來呢?”服務員說:“沒關系,我們這裏有許多機器人和光速汽車,這些光速汽車從南京到北京隻要10分鍾,比飛機還快,你說能不能忙過來呢?”我在中央商場逛得有點累了,就去了五星級飯店——金陵飯店吃飯。我發現金陵飯店不再是37層了。而是一百層了,怎麽上去呢?服務員說:“你坐光速電梯,5分鍾就能上去。”我到了100層6號桌坐下來,一個機器人走來了,他說:“請點菜。”我點了一個雞腿和五個雞翅。機器人說:“請刷卡。”我在那個機器人身上一刷卡,菜就立刻從桌子下翻了出來。我飽餐了一頓。

我又回到了我以前的學校,發現學校沒有了,原來每個學生家裏都裝上了電腦,上網學習,就不用天天背著重重的書包早出晚歸了。

在大街上我看見了一個老阿麼,都200多歲了,原來她的內髒全是人工做出來的。

然後我來到了舅舅家,發現舅舅家的門鎖變了,用了密碼鎖,不但要輸入正確的密碼,還要檢查你的手指紋。進了舅舅家發現舅舅的一切東西全是自動的,有機器做家務,有機器幫著招待來客。

一天的假期結束了,我告別了我的家鄉,乘著光速單人火箭,依依不舍的離開了我的家鄉,我期望著過1XX年再回到地球看看它的新面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