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滿分作文

2008聯考四川卷滿分作文《震不垮的脊梁》

2008年5月12日,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一個叫汶川的地方,突如其來,突如其來!罕見的8級大地震,震驚了中國,震驚了世界,頃刻之間,多少人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家園,萬民同悲,舉國同殤!然而地陷天不塌,在這場舉世罕見的災難中,十三億顆心緊緊地相連,十三億雙手緊緊地相握,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不屈不撓的中國人民在大災中懂得了堅強,展現了堅強,世界也在這頑強的抗爭中讀懂了一個民族的堅強!許多感人的故事,濃縮了我們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精神,許多英雄的身軀,築成了中華民族震不垮的脊梁!

最難忘,那一個叫陳堅的人,一個普通的中國農民,一個響當當的中國漢子,一個和他的名字名符其實的堅強的人,地震的那一刻,他被壓在了廢墟中,發現他的時刻,他已是身負三塊數十噸的預製板,被埋了七十三個小時,堅持了七十三個小時,然而他依然很清醒,他告訴記者他要堅強!什麽困難都嚇不倒他,為了他的親人,為了他懷孕的妻子陳小鳳,他要挺住,他能挺住!他甚至要過了記者的電話,艱難的,以頑強的毅力向他的妻子報平安,而此時,他仍然被壓在巨大的預製板下,難以動彈,艱難的營救持續了六個小時,而陳堅救出來後終因傷勢太重離我們而去,救援的人員、記者、電視機前的我們無不淚流滿面,為他生命的離去我們同悲,為他生命的最後六小時譜寫的堅強之歌,我們震撼,因為我們知道,那是災區人民堅強的縮影,那是中華民族堅強的縮影。

最難忘,一個叫譚千秋的物理老師,一個用生命詮釋了師魂的人,一個和他的名字一樣名垂千秋的人!大震來臨,他用他堅實的臂膀,堅強的撐住了講台,撐起了一片生命的空間,撐起了老師對學生那無邊的大愛,撐起了那震不垮的脊梁,四個學生在老師撐起的那片生命的空間裏獲救了,而譚老師卻永遠地離我們而去了!但他的堅強卻永遠的刻在了我們的心裏,刻在了一個民族的記憶裏。多難興邦,在大難面前,我們的民族顯得無比的堅強。

這樣的例子太多太多,聽著這些報道,看著那些畫面,我們無不淚流滿面,那不僅是悲傷的淚,那更是撼動我們心靈的淚,淚水中有人性的光輝,淚水中有一個民族與生俱來,生生不息的堅強,中華民族有震不垮的脊梁,大聲的告訴世界,震不垮的脊梁屹立著我們民族的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