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2007年南平市中考滿分作文:為自己鼓勁(三)

2007年南平市中考滿分作文:為自己鼓勁(三)

為他人鼓勁,是用雙手擊掌;為自己鼓勁,是用心靈奏樂。

——題記

中國人向來比較儲蓄,總以為,為自己鼓勁算個什麽?別人給予的掌聲才算是貨真價實。由歷史推及到現在,真正能夠為自己鼓勁的,不多。例如畢淑敏女士《我很重要》的吶喊,算得上是個比較精闢的自我鼓勁了,讀畢此文,我心中蕩起一串漣漪。

我自個什麽?我的自我鼓勁又有什麽用?從小接受的教育,都是要謙虛,通過自身努力,贏得別人的贊揚,但隨著歲月的積攢,知識的沉淀,我的想法也逐漸改變。

小時候,便聽聞了王羲之練字的故事,那時看來,以為全都是勤奮的功勞,正是由于他的不懈努力,讓他同他的筆墨一起名垂書法界的青史。那洗筆合裏如墨蓮盛開一般的池水便是見證。殊不知,除了勤奮,他的自我肯定也是至關重要。試想,日復一日地練字,若不相信自己終能成功,而任由那些潑灑出的氣墨無人問津,他的心緒會是多麽寂寥?

愛迪生與燈泡的故事也算是耳熟能詳了。面對大眾的質疑,他方向依然堅定;面對同行的嘲笑,他未曾退卻。他始終懷踹著成功的信念,日復一日堅持下去,用堅定的信念去擊垮流言蜚語。終于,他成功了。全世界都被他照亮,他的名字也如同他的發明一般,在歷史長河中熠熠生輝。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沒有世人的掌聲,我便用心靈奏樂,將自己先征服,先感動。我不能做到讓所有人都認可我,但我可以做自己的神。有些人,經受不住打擊,沒有外界的掌聲,他們便失去努力的方向,漸漸消沉;而有些人,就算身處黑暗之中,依然可以用心靈為自己點亮一盞明燈,照亮前方的路。

告別世俗的喧嘩,告別浮誇的贊揚,靜下心來,為自己鼓勁,讓思想隨心靈的奏樂,恣情地舞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