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一場特殊的比賽

一場特殊的比賽

在一個美麗的大森林裏,住著三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小鴨、小狗、小貓。

有一天,它們為了一點小事情,吵起了架。小鴨說:“我會遊泳,你們會嗎?”小狗大聲說:“會遊泳有什麽了不起,我還會為主人看家,保護家園呢?”小貓也不甘示弱,大聲吼道:“我會捕捉老鼠,為人們除害,而且還會爬樹呢!”它們你一句我一句,吵得是面紅耳赤,互不相讓。這時,馬伯伯聽到爭吵聲,走過來,笑呵呵地說:“你們這幾個傻孩子,別再吵了,吵破嗓子也沒用啊!”所以我建議你們還比一場賽,這場賽對于你們來說是一場特殊而又難忘的比賽。馬伯伯說完,小伙伴們都追問:“馬伯伯為什麽是一場特殊而又難忘的比賽呢!”馬伯伯不緊不慢的說:“一會兒你們就會明白的。”

比賽開始了,它們將要闖得第一關是“水上遊戲”。小狗和小貓看見深深的河水嚇得直發抖。這時,隻見小鴨“撲通”一聲跳進水裏,輕快地遊走了,可是,當它遊到半路的時候,轉頭一看,才發現小狗和小貓還沒有下水,小鴨想了想,急忙又回過頭向它們遊去,幫它們倆過河,就這樣它們過了第一關。它們將要闖的第二關是“老鼠的天地”剛剛進入賽場,小狗和小鴨看著那一隻隻從四面八方竄過來的小老鼠嚇得都捂上了自己的眼睛。可這些可惡的小老鼠是逃不過貓那雪亮的眼睛的,幾下子把它們都消滅光了,這時小貓對它們倆個說:“別在捂眼睛了,我已經幫你們都消滅了。它們來到第三關“保護美麗和諧家園”。這時,天快黑了,它們三個一起來到一戶人家裏,主人對它們說:“你們幫我看好家,現在我們這小區裏竟是小偷,你們可一定要看好家。”果真不一會就來了一個小偷,小狗這時發揮了它的看家本領,“汪汪”大叫幾聲,小偷被嚇得灰溜溜跑了。

比賽結賽了,馬伯伯和藹地說:“孩子們,你們誰得了第一名呀,它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臉羞紅了,慚愧的都低下了頭,它們終于明白:“獨木不成林,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

從此,它們再也不吵架了,在森林裏過著幸福美好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