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毛驢買米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裏,毛驢媽媽叫小毛驢去幫她買米,小毛驢樂得一蹦三尺高,心想:終于可以幫媽媽做點事情了。她答應一聲:“好!”就去山羊伯伯開的糧店買米去了。

小毛驢到了山羊伯伯開的糧油店,一進門,她就被各種各樣的米給吸引了,有金黃金黃的小米,有油光鋥亮的黑米,有白花花的大米,還有毛驢媽媽最愛吃的糯米。小毛驢趕緊買下了米,用布袋裝好,背在背上,走在回家啊的路上。

小毛驢一邊唱歌,一邊欣賞風景。可是她卻沒在意,背上的口袋原來有一個小洞。走著走著,她看見了小豬哥哥,小豬哥哥說:“毛驢弟弟,你的口袋有個小洞,快縫縫吧!”小毛驢卻不屑地說:“那麽小的洞,不用縫。”說完她繼續向前走,小鳥妹妹在樹上嘰嘰喳喳地叫起來:“毛驢哥哥,你的口袋有個洞,快縫衣縫吧!”小毛驢依然沒有在意的說:“不用,不用,那個洞太小,漏不多少米。”

漸漸的,小毛驢的步伐越來越輕快,剛到家門口,媽媽便問:“米買回來了嗎?”小毛驢滿心歡喜地說:“當然買回來了。”結果開啟米袋一看,傻眼了,你全漏光了。小毛驢懊悔地說:“我真是應該聽聽朋友的勸告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