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友誼

伸出你的手,我們都是好朋友。

萊克和莎瑪是一對要好的好朋友。雖然萊克家境貧困,莎瑪家庭非常富有,但他們倆個仍然是非常好的朋友。

莎瑪是個倔強的千金小姐,不過自從跟萊克交往成為了好朋友以後,她的小姐脾氣改變了許多。在一個陽光明媚清晨,小鳥在枝頭喳喳地叫著,風中還飄著淡淡的花香。萊克和莎瑪牽著手在陽光下散步,走到了一個花朵盛開的花園。萊克說到:“我昨天編了一首詩,我來說給你聽好不好”。“好”莎瑪高興地回響到。萊克咳了幾聲,自豪的說:“你拍一,我拍一伸出你的手,你拍二,我拍二,我們都是好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們都是好朋友”。

哈哈,太無聊了吧,莎瑪笑萊克。“嗯----”萊克羞答答的低下了頭。“沒事兒,我會把它保留在心裏的”。莎瑪說:他們唱起了那無聊的歌謠,然後各自回家了。

不過在一個月後的一個下午,一陣突如其來的地震把整個城鎮都震翻了。

“啊-----!”學生們大聲尖叫著。老師指揮著同學們撤離教室。不幸的是,瑪莎的腳剛剛扭傷了,一拐一拐的痛苦地跑著,可無情的地震才不等人呢。眼看著莎瑪就要被這間教室重重的壓住時,那樣肯定會壓死人的!萊克做出了一個關系到命運的選擇:去救莎瑪!這種選擇可能自己也會死亡,可他想不了那麽多了,連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會做出如此勇敢的選擇。

時間不等人,萊克冒著被倒塌下來的建築物壓死的危險,飛跑著又沖進了教室,背起莎瑪使勁地全力往外跑,可是教室已經倒塌下來了----

救援人員趕到的時候,發現了莎瑪,當把莎瑪救上來時聽到她微弱的聲音在喊:“下面---下面----萊克。”救援人員好象理解了一些意思,下面還有人!救援人員搬開了一塊壓在萊克身上的廢墟,發現有隻手向上,原來萊克是把莎瑪托在上面,而自己卻被壓在下面了。

萊克的精神成為了整個災區報道的焦點。萊克為了救自己的好朋友,他自己卻成了終生的殘疾。但他們依然是最好最好的朋友。每當萊克坐在輪椅上與莎瑪去公園時,經常唱起他們的那首歌“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多麽令人感動的友誼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