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驕傲的犀牛

驕傲的犀牛

一天,天氣晴朗,天格外藍,風格外輕,在這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裏,動物王國舉行了一次武道會。

選手有狼、蛇、豹子、老虎、獅子和力大無比的犀牛,由于犀牛力大無比,它把其他選手各個擊破,成為冠軍,獲得了最大的勝利,大象給它戴上了金牌,它就大搖大擺、得意洋洋地走了出去。

這時,一些小跑蟲子爬到了犀牛的背上玩耍。犀牛頓時全身乏術,癢得直打滾。犀牛鳥馬上飛來,幫它把蟲子挑出來吃掉了。犀牛很感激犀牛鳥,但心裏一點也不愉快。它想:我犀牛冠軍雖然受到小小的鳥的幫助,這不是很辱我的名聲麽?于是,犀牛對犀牛鳥說:“我力大無比的犀牛如果讓你幫助的話,大家會笑話我,瞧不起我的。”犀牛鳥聽了,沒有生氣,仍一心一意地幫犀牛鳥捉蟲子,因為它知道隻有犀牛才能保護它自己。

過了不久,一個捉鳥人來捉犀牛鳥。他小心翼翼地走到犀牛旁邊,一網網住了犀牛鳥。犀牛明知犀牛鳥有難,但它坐視不管,當作沒發生似的,看著森林。結果,犀牛鳥就被捕鳥人抓走了。它高興地說:“我不用擔心自己的名聲了,突然,一群蟲子躥上來,猛叮犀牛,犀牛又直打滾,最終癢死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