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地球的報復

在銀河系裏有一個星星王國,國王是一個巨大而又美麗的海星星。這天,他對臣民說:“我與好友——地球姐姐已有300年沒見面了,今天我要去拜訪他。于是,海星星國王駕著‘星星一號’飛船來到了地球身邊。

“啊,這難道就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嗎?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地球姐姐,你怎麽全身混濁不清,傷痕斑斑,一副病態啊?”

聽星星妹妹這麽一說,地球姐姐嘆了一口氣說:“真沒想到我哺育了人類,讓他們在我的懷抱裏成長,可人類不領情,反而傷害我。你看我身上的那兩個缺口,是因為人類大量開採地球上的自然資源,破壞了我的再生環境而造成的。可人類也遭到了我地球的懲罰。

1998年的特大洪澇災害,就是人類造成的。他們砍伐樹木,破壞了植物,使水土流失,形成地上河。隻要一下暴雨,就會發生水災,沖毀了自己建立的家園。

那沙塵暴的發生,也是樹木被砍伐所至,使土地沙漠化。《柳茵晚報》上還刊登過沙塵暴的“壯麗”景象:沙土滿天飛,人們帶著口罩、墨鏡上街。還使不少人呼吸道感染,真實自食其果。

再說河水的污染,府南河就是個典型的受害者。府南河是成都市的母親河,在這短短的10年裏,他由盛產魚、蝦、蟹的清水河,變成工廠排放污水,居民們亂扔垃圾、蚊蠅滿天飛的臭河,雖然有活水公園,但情況還是不容樂觀,向府南河這樣的事例還真不少呢。

海星星為地球的遭遇傷心落淚。“地球姐姐,我為你痛心!但願人類能覺悟,為不再遭到報復而虐待地球地球。”

好好對待地球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