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小水滴與大海

一顆晶瑩可愛小水滴生活在小溪媽媽溫暖的懷抱裏,可有一年氣候特別幹旱,岸邊的花枯萎了,田裏的庄家渴死了,有的小溪也幹涸了。看著一天天縮小的身體,可把小水滴急壞了,小水滴問媽媽:“媽媽,怎樣才能永不幹涸?” 媽媽望著遠方深切地說:“隻有流入大海。”“媽媽,大海住在哪兒?快告訴我,我要去!”小水滴堅定地說。“大海離這兒可遠了。你首先要繞過前面那幾座高山峻嶺,再進入山那邊的那條江,穿過湖那邊的那座橋,才能到達大海,但是你要記住:即使在路上有大山、懸崖當道,哪怕從懸崖上掉下,摔得粉身碎骨,也要想盡一切辦法再重新匯聚起來,流向大海。再見了,孩子,祝你一路順利!”小水滴向媽媽揮揮手就出發了。

小水滴牢牢記住小溪媽媽的話。途中,不時地碰到尖尖的石頭和翻騰的浪花,它被撞得鼻青臉腫。可是,小水滴依然沒有一絲抱怨,因為它知道,去往大海的途中,肯定會有很多困難,不經歷艱難險阻,又怎麽到大海呢?

小水滴繞過九曲十八彎,來到大海邊,一看,啊!用千裏之遙,不能形容海的遼闊;用千仞之高,不足以形容海的深度。小水滴開心地從東跑到西,從南跑到北,不僅認識了珊瑚姑娘、海螺姐姐、珍珠阿姨……還認識了許許多多跟它一樣的小水滴,它們一會兒在海面嬉戲,一會兒又到海底打鬧,一會兒蹦,一會兒跳。玩兒累了,就躺在大海老人的懷抱裏進入甜甜的夢鄉。

晚上,小水滴夢見自己變成了浩瀚無垠、碧藍碧藍的大海。可一覺醒來,夢破碎了。小水滴感嘆道:“如果我是大海那該有多好啊!”大海老人聽見了說:“小水滴,浩瀚的大海也是由無數水滴組成的,有你、還有你的許許多多的伙伴,如果沒有了你們,也就沒有了大海。這就叫‘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讓我們緊緊地團結在一起為人類做貢獻吧!”小水滴聽了更佩服大海老人啦!

從此大海裏有了一顆忙碌的小水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