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新龜兔賽跑

新龜兔賽跑

薄夢宇

一天,秋高氣爽,天空萬裏無雲。

兔子出門找烏龜,因為兔子和烏龜的第一次比賽以烏龜勝利告終。兔子不甘心,所以兔子才要出去找烏龜再比一次。烏龜聽了兔子的話,滿口答應了兔子的要求。它們便一起去找牛伯伯當裁判。

比賽開始了,兔子把烏龜遠遠的甩在了後面。比賽要經過一個泥潭和一條小河,兔子在泥潭前面停住了腳步。烏龜在這時候趕了上來,兔子笑嘻嘻地說:“烏龜老弟呀,這次你可贏不了了,這裏有個泥潭,我能跳過去,而你卻不能。”正在為難的烏龜也發話了“雖然你能跳過泥潭,但是你不會遊泳,也沒法過河去終點的。”兔子聽了烏龜的話,說:“這可怎麽辦呢?”烏龜說:“我倒是有一個好主意,那就是你背我跳過泥潭,我背你遊過小河。”兔子說:“這主意不錯!”它們取長補短,互相幫助,同時到達了終點。老牛伯伯宣布:“本次比賽,烏龜、兔子並列第一!”烏龜和兔子聽了,高興得跳了起來。它們兩個深深的體會到,隻有團結友愛,才能取得勝利!

從此,烏龜和兔子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