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善良的小木偶

小木偶有了人類的表情後,可高興了!他準備先把小紅狐的背包搶回來,然後告別老木匠,去外面闖一闖。

訂好了計畫後,小木偶就到處打聽小紅狐的下落,可始終沒有訊息。

有一天,小木偶來到一條熱鬧的大街上玩。突然,小木偶聽到一聲,“救命呀,救命呀!大灰狼在追我!”咦,這聲音怎麽那麽熟悉呀?啊!是小紅狐!小紅狐跑到小木偶面前,苦苦哀求道:“小木偶,請救救我吧,大灰狼要把我吃掉!我知道我以前做得不對,我知道錯了。請救救我吧!”小木偶看著小紅狐那可憐巴巴的樣子,不忍心讓他被大灰狼吃掉。于是,小木偶對小紅狐說:“你知道錯了就好,你趕快躲在小吃店裏吧!”

這時,大灰狼氣喘吁吁地跑到小木偶旁邊,問道:“喂,小木頭人,我剛看到小紅狐朝這邊跑來,你知道他跑到哪邊嗎?”小木偶說:“小紅狐呀,他往左邊那條路跑了。你趕緊去抓這狡猾的狐狸吧。”大灰狼知道小紅狐搶小木偶的背包,相信小木偶不會幫小紅狐,于是按小木偶指點的方向追去。

看著大灰狼跑遠後,小木偶說:“小紅狐,大灰狼走了,你可以出來了。”小紅狐走了出來,慚愧地說:“小木偶,謝謝你這樣寬宏大量。我不應該把你的背包搶走。我把背包還給你。”說著,小紅狐把背包還給了小木偶,然後無地自容地跑了。

小木偶拿回了背包後,回到老木匠的家裏,跟老木匠道別,去開始他的另一段歷險生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