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美麗的公雞

從前有一隻美麗的公雞,但它整天遊手好閒,卻想得到人們的尊重,于是處處找人和它比美,和別的動物比試後才知道美不在外表而在內心。

這隻公雞樣子很漂亮,尾巴五顏六色的,頭上還有個大大的雞冠。

一天,這隻公雞來到了森林看到了啄木鳥,公雞喜出望外地跑了過去說:“木小姐不如我們來比比美吧。”啄木鳥說:“公雞大哥我樣子沒有你那麽美可我的內心比你美。”公雞說:“那怎麽樣才能內在美呢?”啄木鳥說:“像我這樣就是內在美啦。”公雞說:“我不會啄樹。”說完就走了,一路上都在想如和才能做到內在美。不知不覺就來到了牛棚撞到了老牛就說:“牛大哥如何才能做到內在美呢?”老牛說:“你有什麽本領呢?”公雞說:“我的本領是打鳴。”老牛說:“那你可以給人們打鳴啊。”公雞說:謝謝你牛大哥。”說完就走了

公雞來到了瞎眼的老阿麼那裏打鳴。公雞早上打一次、中午打一次、下午打一次。阿麼見這隻雞很可愛就給一把米給雞吃,可公雞一打完鳴就走了。

從此公雞得到了人們的尊重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