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友情

在一片茂密的童夢森林裏,住著小猴和小兔,還有一棵會說話的、和善的樹精。

小猴和小兔是一對好朋友,他們每天上午都在樹林裏快活地叫喊,奔跑,或著坐在樹精阿公旁邊,聽他講那童夢森林以前的神奇故事。可是好景不長,有一天,一件事擾亂了他們平靜的生活。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上午,鳥兒在枝頭唱著清脆又動聽的歌兒,一條小溪從草地上穿過,叮叮咚咚,響起了悅耳的琴聲。小猴和小兔在小溪邊拍皮球,皮球在他們的手中傳遞著快樂和幸福,傳遞著彼此之間的友情。天有不測風雲,突然,雷公電母就像頭上著了火似的向大地猛撲過來,就連雨婆婆也熱烈地參加進來。正在他們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眼前突然出現了一把蘑菇傘,但是這把蘑菇傘太小了,隻能遮住一個人,為此,他們喋喋不休地爭論起來了。急躁的小猴打破了僵局大聲說到:“你這種低等的動物,怎麽敢和我相提並論?走一邊去!”“那也不見得你就是高等動物啊?”小兔委婉的反駁著。“瞧你那紅眼睛,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你得了紅眼病呢!” “你那紅屁股也好不到哪兒去啊!不知道的,還以為是桃子呢!”……經過一番的爭論後,一氣之下,各自回各自的家了。

第二天早上,小兔起床,照了照鏡子,發現了自己屁股變成了紅色,小猴那邊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他的眼睛也變成了紅的啦。他們突然恍然大悟,並不約而同地開啟自己的家門,然後緊握住對方的手。許諾到:“我們永遠不會再吵架了!”一束神奇的金光照進森林,小猴和小兔都恢復了原樣。他們聽到樹精阿公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們,要學會珍惜友情,才是最好的朋友!’

童夢森林裏的每一圈年輪,都記載著歲月的磨練,每一片樹葉,都有一篇精彩絕倫的成長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