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小玲玲漫遊“明天國”

有一個小朋友名叫小玲玲,她的學習成績很不好,因為她喜歡把一切事物都推到明天做,到頭來,什麽事情都做不好。瞧,她現在又在貪玩了。

一天晚上,小玲玲正在睡覺,突然聽到一陣敲門聲,急忙起床開門。門一開,她吃了一驚,原來是一個小矮人。她對小玲玲說:“我帶你去明天國,那裏有許多好玩的東西,可好啦!”小玲玲高興極了。可是她又想:自己那麽高大,怎麽去得了呢?她把這疑問告訴了小矮人,小矮人馬上給小玲玲吃了一個大蘋果,小玲玲一下子就變得像老鼠一般大小了。

她們順著牆壁,爬到窗外,來到一條河邊,找了一個魚罐頭當船,劃著“小船”順河行駛。劃呀劃,好不容易到了河的盡頭,前面出現了一個洞。小矮人指著洞說:“到了。”小玲玲跟著小矮人走進一個房間,上面有塊牌子,寫著“歡迎光臨”四個大字。門口站著一個小矮人,小玲玲一下子躥了過去,卻被門口的小矮人攔住了。“你是誰?誰帶你來的?”“我是小玲玲,是來玩的。那個小矮人帶我來的。”說完,小玲玲看了看領她來的那個小矮人。“公主駕到!”他這一喊不得了,整個房子裏擠滿了小矮人,個個都探頭探腦地看熱鬧。公主急忙說:“快讓開!快讓開!有小客人來了。”可是周圍的小矮人都說:“明天再讓!明天再讓!”這時,小玲玲才明白,這就是明天國。公主和小玲玲隨著人流勉強擠出房間,來到一個寬敞的走道中。牆壁上油漆刷了一半。原來是這裏的油漆工今天不高興幹活了,打算明天再幹。她們穿過走道,來到一座燈火輝煌、精致華麗的宮殿。這就是皇宮。老喜歡把事情推到明天做的國王、皇後在公主的催促下不得不出來迎接小客人。國王長著小小的腦袋,大大的肚子,一雙短短的小腿,一步一停地出來迎客。“歡迎你,小客人!歡迎光臨我國!”“我也歡迎!”皇後發出嬌嫩的聲音。國王剛坐下就摔了一個大跟頭,原來皇椅腿折了。修皇椅的人卻說:“明天再修!明天再修!”小玲玲見了說:“還是我來修!”丁丁當當,不一會兒功夫,小玲玲就把皇椅修好了。國王真高興,封小玲玲為大法師。

第二天早晨,小公主領著大法師到兒童樂園去玩,一路上她們總聞到一股臭味。隻見一個人拿著刷子、木桶在一旁呼呼大睡。“快醒醒!”“什麽事?”你快把這裏的環境衛生搞一搞吧。”“明天搞!明天搞!”說完,那人又呼呼大睡起來。到了兒童樂園,嗬!那兒的遊樂器具可真多呀。有小火車,有小輪船,有滑滑梯,有汽槍,有坦克,有翹翹板……門口有個管門人,公主、小玲玲齊聲喊他開門,過了許久,他才懶洋洋地說:“明天開!明天開!”公主和小玲玲隻能爬進去玩。中午,她們回到了住所,小玲玲餓極了,想吃飯,可廚師老是說:“明天做!明天做!”小玲玲覺得這個國家真是太糟了,才悔悟自己以往的過失,決定逃出此國。

她和好心的小公主商量好,連夜穿過布滿荊棘的洞口,駛過彎曲的河流,順著牆壁回到自己的家。小公主又給小玲玲吃了一個大蘋果,小玲玲恢復了原樣,小公主卻一瞬間不見了……

“喔!喔!喔!”雞鳴三聲,小玲玲揉了揉眼睛醒來,原來這是她做的一個夢。打那以後,小玲玲再也不貪玩了,今天的事今天做,成了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