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老鼠送禮

老鼠送禮

鴻雁外語三年級 李秋達

夜晚,四周一片靜悄悄的,月亮、星星,也在天空中靜靜地俯視著大地。

在星空下,小村旁,有幾十個大糧倉,整整齊齊地排列著,黑熊警長在值夜班,他表情很嚴肅,在糧倉周圍走來走去,好像什麽都逃不過他的眼睛。

這時,一隻全身灰灰的、嘴巴尖尖的、胡子長長的、眼睛小小的、四肢短短的老鼠悄悄走過來,一邊走還一邊東張西望。它懷裏抱著一瓶有名的酒,手裏拎著三條大肥魚。原來,他是來送禮迷惑黑熊警長的。他想把黑熊警長弄醉,然後把糧食偷走,因為他家裏隻有一點點糧了。

“哎呀,黑熊警長,我中了大大的獎,得了一瓶五糧液,還有三條大肥魚,我實在吃不下了,聽說您胃口大,也愛喝酒,所以我特意給您送來了。”其實,酒裏早被下了安眠葯。

黑熊警長,那可是火眼金睛,他早看穿了灰老鼠的心思,于是將計就計,“那就多謝你了,東西我收下了。你就請回吧。”

灰老鼠一聽可樂壞了,以為黑熊警長上當了,剛想轉身藏起來,等著看熱鬧呢。卻看見黑熊警長把酒狠狠地摔在地上,又把三條魚用力扔到了遠處。

“完了,我的魚呀!”灰老鼠見此情景也不敢聲張,隻得垂頭喪氣地走了,這真是“陪了夫人又折兵”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