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駱駝和馬

從前有一個富商,它在市場上高價買了一匹雄壯的駱駝和一匹高大的駿馬。高興地把它們帶回了家。

夜深了,馬瞥視了一下駱駝,說:“你是誰?想一個怪物。”駱駝和藹的說:“我是駱駝,以後我們可是朋友了。”馬冷冰冰地說:“哼誰是你的朋友。我是一頭美麗的駿馬,是大名鼎鼎的千裏馬。”馬又嘲笑的說:“你看你的背,人家背一座就行了,你卻背兩座“山。”真是笑死人了。”“還有你的眉毛,都快長到眼睛裏去了。你當你在和尚念經啊。還有你的腳掌,厚厚的,太難看了。唉,真不知道該怎樣說你。”馬諷刺到。駱駝並沒有反駁,它低著頭,看著馬的背,平坦又光滑。而自己卻鼓得像兩座山,唉,馬的一切都比我好。駱駝想。

幾天後,商人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辦事。商人臨走時帶上了駱駝和馬。並且給它們足夠的食物和水,因為他們要經過一條很長的沙漠之路。當走到沙漠之路是,駱駝驚奇的發現,自己是沙漠之舟啊!兩座“山”可以讓自己幾天不吃不喝,而馬卻餓的咕咕叫。善良的駱駝把自己的食物給了馬,讓馬度過了生命難關。腳掌可以讓駱駝走起路來毫不費勁,而馬每走一步都要用很大的力氣。眉毛可以讓自己抵擋風沙,而馬在這幾天得了紅眼病。駱駝替馬承受了所有的貨物。

走出沙漠之路後駱駝和藹對馬說:“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你雖然是匹千裏馬,可你在沙漠裏卻遇到了生命危險。宰相肚裏能撐船,以前的事我不跟你計較,我們還是做一個好朋友吧!!”馬慚愧的點了點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