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螞蟻、蝸牛和小鳥

螞蟻、蝸牛和小鳥

在美麗的森林裏,生活著一群可愛的小動物,他們和睦相處過著幸福的生活.突然有一天,森林裏發出一片嘈雜的爭吵聲,仔細聽原來是小鳥在譏諷螞蟻和蝸牛。它打心眼裏看不起蝸牛和螞蟻,認為他倆隻會慢吞吞的爬啊爬啊.于是它提出了一個很無理的要求:要和他倆進行一次馬拉松比賽。森林裏的很多公民都認為這太不合常理了,可蝸牛和螞蟻竟欣然答應了!

比賽規則是這樣的:在兩天內,圍著森林跑兩圈,在規定的時間內到達終點的就算獲勝。 一開始,小鳥飛的很快。她飛著玩著,得意的竟飛錯了方向,到達了另一片茂密的森林。

而螞蟻呢?跑一會兒就會停下來看看周圍有代表性的物品,似乎把它們當成了一個新的目標。終于到達了目的地。

再看看蝸牛,他一刻也不休息,隻是堅持不懈的一直往前爬,最終也和螞蟻一起到了終點。這場比賽,隻有小鳥失敗了,螞蟻和蝸牛並列第一!

賽後,森林中的各大媒體紛紛前來採訪螞蟻和蝸牛。螞蟻說:“我首先把一個大目標分成幾個小目標,開始時,我奮力向第一個小目標奔去,到達後,再奮力向第二個目標奔去......這樣就會有新的動力”

蝸牛說:“我隻是堅持不懈的爬,每當遇到困難時,我都在鼓勵自己,直到取得勝利。”

當鳥兒疲憊的飛回來時,她沉默了,似乎在想:要想成功,就要像螞蟻和蝸牛一樣堅持不懈,隻有一直給自己定目標,才能獲得最後的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