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救救我吧!

“好臭啊!”我掩著鼻子經過因為被嚴重污染而發出惡心臭味的小溪。“嚶,嚶,嚶……….”“是誰在哭呀?”我四處張望沒有發現任何人便問:“小溪,是你在哭嗎?”小溪沒作聲。我不安的說:“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說你,可你真的很臭。” “我知道我很臭,可我還是很傷心。”

小溪繼續說:“這裏曾經風景優美,我清澈見底,小魚兒們在水裏快活的遊來遊去;大人們在這裏洗衣,淘米;老人們在這裏垂釣,下棋;夏天,我最愛那群光著屁股嬉水的孩子們啦!停在柳樹姑娘身上的知了,藏在水草中的夏蟲總是和我一起合奏夏天優美的樂章……

“是啊,溪水曾經是一面明亮的鏡子。”岸上的柳樹姑娘說:“我對著她細細的打扮自己,現在她變的渾濁不堪啦,我失去了化妝用的鏡子我也很難過。我看見大人們將生活垃圾倒在溪水的身上。”小草說:“我看見小朋友把瓜皮,果殼丟到小溪的身上”“我看見,我看見工廠將工業污水排放到小溪的身體裏,溪水就慢慢的就變成了“灰姑娘”並發出臭哄哄的氣味”小魚連忙說。

溪水用渾濁的聲音近乎哀求的說:“我的很多同伴都被垃圾填埋了,在地方版圖上永遠的消失了……小朋友,救救我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