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驕傲的牽牛花

驕傲的牽牛花

從前,在一條溪水旁,種著一束牽牛花和一棵老樹,他們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來了一隻蟋蟀,對牽牛花說:“你真漂亮啊!可是你身邊那黑不溜秋的家伙太難看了,你們太不相配了。”牽牛花聽了有些飄飄然了。過了幾天,又來了一隻蝸牛,對牽牛花說:“我從來沒有見過像你這麽漂亮的花,要不是你身邊那個黑家伙,說不定我就在這裏安家了”。

牽牛花聽了蝸牛的話,就驕傲起來,整天高昂著頭吹著喇叭。還埋怨老樹:“都是你這個黑家伙,你趕快搬走吧。”老樹終于忍無可忍就對牽牛花說:“沒有我,你是爬不了那麽高的”。牽牛花聽了更加生氣了:“哼﹗我偏要離開你,省的別人嘲笑我”。說著牽牛花用力的掙脫了老樹,結果一下子趴在了地上,花朵也摔掉掉了好幾朵,它用盡了力氣想站起來都失敗了,牽牛花這才知道離開了老樹自己是直不起來的,它傷心的哭了起來。

老樹慢慢的用手臂把牽牛花托了起來,語重心長的說:“美麗是有條件的,無論什麽時候都不能迷惑了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