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饅頭訴苦

饅頭訴苦

我——饅頭,是人們不可缺少的食品。人們十分喜歡我和我的弟兄們,為了把我們打扮得漂漂亮亮,人們揉了又揉,搓了又搓,使我們形體美觀,味道可口,把我們放進幾層樓的蒸鍋裏,給我們洗蒸氣澡。我們在熱氣環繞下舒展筋骨,個個都變得又白又胖,個個都樂開了花。主人把我們取了出去,高興地誇我們。我們聽了主人的話,別提有多高興了,都急著要為人們服務,讓人們吃飽了去好好工作、學習。

主人把我的弟兄們差不多都吃了。我被一個小孩兒拿去當早點。他把我帶進學校,餓了咬兩口,就把我扔進黑洞洞的抽屜裏。他放學了,也不把我帶回家,還放在那裏。過了幾天,我開始變味了,沒過幾天身上又長了小瘡。慢慢地,我身上長滿了小綠毛,後來變硬發幹了。我被冷落在那裏,沒人管,沒人問。到星期五大掃除,一個小孩兒把我當成一個紙球扔在地上,掃到垃圾堆。一會兒我的身上又是水又是泥,像個煤球了。我哭,我喊,我怒,都沒有用。他們這樣不愛惜我,真使我痛心!

救救我吧,我不能再讓他們糟踏了,我來之不易呀。我要為大家服務呀!大家要愛惜我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