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報答

一棵好心的樹

很久以前,一個小孩在空地上種下了一棵蘋果樹。經過許多日日夜夜以後,這棵樹變得高大挺拔。此時,種它的小孩也已經變成了大人。

有一次那個大人因為做生意而虧了本,就去找那棵被他種下的蘋果樹,那個大人說:“親愛的蘋果樹,你否還記得是我種的你,如果你記得的話,請你給我你的果子,好讓我拿回去買。”蘋果樹聽了,毫不猶豫地答道:“當然可以。”于是,那個大人迅速的爬上樹,把樹上所有的果子都摘了下來,但蘋果沒有後悔,反而笑眯眯的向那個大人招了招手。隨著時間的流失,那個大人有了妻子,但是沒有房子,于是,那個大人又去找那蘋果樹,它對蘋果樹說:“親愛的蘋果樹,你是否還記得是我種得你,假如你記得的話,請給我你的樹幹和樹枝,讓我造一幢房子。”蘋果樹聽了後,想了一下,說道:“好吧。”于是,那個大人把樹幹和樹枝取走了,用樹幹和樹枝做了一幢房子,和自己的妻子過著幸福的生活。

現在,沒人在理蘋果樹了,但是,蘋果樹還是很高興,因為它報答了主人種它的恩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