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中秋見聞

盼望以久的中秋節到來了。

早晨,我起的特別早,都六點了,大地還在沉睡當中。雖然是秋天,可寒意還挺濃,一陣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戰,走在大街上到處可見月餅的足跡。賣月餅的還真是多不勝數,這時,走來了一位大哥哥,他在講電話,說:“中秋節不回廣州了,我在這過節就行了。”我的心裏感到有針刺了一樣,因為今天是中秋節,是和家裏人吃團圓飯的日子。我感到我比那為哥哥幸福得多。

以是晚上八點了,往窗外望去,看到似圓非圓的月亮讓我想起一句話:“十五的月亮十六圓。”突然,一綹綹輕煙似的白雲,遮住了那迷人的月,一瞬間,那迷人的月又帶著溫和笑容出現在我們的面前,仿佛在和我們玩捉迷藏。月亮高掛天邊,大地散發出奇妙的清涼氣息。

這時天空響了幾聲,轟隆、轟隆的響......原來是原來是煙花啊!真美,炮聲震耳欲聾,月亮就是自己的蠟燭用它的亮光照亮黑暗、照亮人們的前方。月亮為我們鋪平陡的山路。月亮就是為我們擋風擋雨的紅礬船。

不知不覺的已十點了,月餅也吃完了,也該說在見了。

我愛你迷人的月,我愛你中秋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