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小鳥的悲慘命運

小鳥的悲慘命運

在一片美麗的大森林裏,住著一隻小鳥。她餓了,就找一些蟲子吃;渴了,就在河裏喝上幾口水;累了,她就在窩裏睡上一個好覺,做上一個好夢。森林是她最溫馨的家,樹阿公是她最好的朋友。

冬阿公邁著穩健的步子,一步一步地向森林地走來。小鳥不得不和其他伙伴到南方過冬了,臨走時,小鳥說:“樹阿公,我一定會來看您的。”樹阿公說:“小鳥你放心地走吧,我一定會等你的。”小鳥點點頭,拍拍她那豐滿的羽翼,慢慢地越飛越遠。

在南方,小鳥經常牽掛著北方的樹阿公。

在北方,樹阿公也牽掛著小鳥,總是會對春天懷著憧憬和希望。可意想不到的是,一場厄運正在向他靠攏。

終于,小鳥盼望已久的春天來了。她想:我馬上就能見到樹阿公了。一想到這,她的心裏比吃了蜜還甜。到了北方,她再也找不到那片美麗的森林,也找不到那位親愛的樹阿公。因為人們大量砍伐樹木,樹阿公也沒能逃過這場災難。

從此,小鳥沒有了家,隻能到處流浪。她憤怒地吼道:“可惡的人類呀,還我的樹阿公,還我美麗的家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