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2002版)

天冷極了,下著雪,又快黑了。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大年夜。賣火柴的小女孩又冷又餓,哆哆嗦嗦地在電視台門前的大街上走著。一輛輛豪華的進口小轎車在她身旁飛馳而過。孩子們、大人們、老人們都穿著鮮艷的衣服,說說笑笑的,他們都要去電視台參加聯歡晚會。

可憐的小女孩!她實在沒有力氣了,隻好在牆角坐了下來。她擦著了一根火柴,用它暖和暖和自己凍僵了的小手。正在這時火柴滅了,她抬起頭來。一個保全站在她面前,惡狠狠地罵到:“這年頭還拿個火柴坐路邊,自己趁早滾開,滾遠點!”小女孩很委屈地哭了,她多傷心啊!但她無能為力,隻好趴在地上,吃力地,緩慢地,一步一步地向前爬著……淚水迷糊了她的眼睛。她什麽也看不清了。噢不,她看得清,她看見唯一疼她的阿麼正向她走過來,阿麼是這樣和藹,這樣美麗。“阿麼!阿麼!”小女孩叫起來,“您再也不要離開我了,我求您了!”小女孩把眼睛睜得大大的,她希望阿麼能抱起她,摟在懷裏。然而阿麼消失了,小女孩也倒下了。

沒過多久,一個行人在這個不起眼角落發現了她。她昏迷不醒。人們把她送到了附近的醫院,醫生精心的護理,熱心人細心的照顧。同時,正在現場直播的晚會上,觀眾們、演員們都已知道此事,他們都在心裏默默地祝福著她。正在零點整,新年鍾聲敲響時,小女孩在愛的呼喚中醒來,她開心笑了,笑得那麽甜,可惜,她還是死了。她仍然笑著,她是多麽快樂啊!因為她臨死前擁有了溫暖、快樂和關心,她實現了自己的心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