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星光伴我成長

星光伴我成長李尚珂 每個人的成長都是有一些物質來陪伴的,而陪伴我的就是那閃爍著光輝的星星。

小時候,我特別喜歡夜晚時聽阿公講故事。當夜晚降臨之時,月亮吐灑著它的光芒,星星也隨之閃爍著。此時此刻,我心中最神聖的時候也隨著來到了:那就是在院子裏,阿公手上拿著一把蒲扇,坐在搖椅上,一邊為我扇風,一邊悠閒地講著故事。而星星也對我眨了眨眼,一副好象很羨慕我的樣子…… 大了點的時候,我喜歡上了天上那一閃一閃的星星,于是我每天晚上都去觀察了星星。有時爸爸稍微有些空閒,就會告訴我許多有關星星的知識,使我既成長了見識,又聽到了那令我身臨其境的故事了。例如有“牛郎織女”……

八九歲的時候,我迷上了《名偵探柯南》這本書。夜晚,隻要有一杯開水、一盞台燈的情況下,我是十分容易進入書的海洋。當我為文中的某個人感動得哭時,星星陪著我哭;當我讀到一處而為其開心時,星星也和我一起高興;當我看到一些缺德的人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而氣憤時,隻有星星依然陪著我生氣。就這樣它一直陪著我到深夜……

十歲時,有一次因貪玩遊戲導致成績下降時。我痛苦,我傷心。當我在房間裏痛哭時,星星那眼神,仿佛在告訴我不能再貪玩了,一定要好好學習。就這樣,我的成績又恢復到了以前的樣子。這時,星星又告訴我:“在學習上要不得半點驕傲,也來不得半點浮誇……”

轉眼間,又到了暑假。我回到老家後,和以往的伙伴一起編故事。我們先以“請勿入內”編了一個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從前有個城堡,裏面有個美麗的公主(一個伙伴的意見)……“我左手拿著把ak47,右手抱著我心愛的公主,坐在我新發明的‘寶奔’(寶馬加賓士)上,對著敵人‘啪’的一聲就是一槍。”李鑫說。頓時,院子裏哄堂大笑,連星星和月亮也忍不住來看看了。

朋友,你的成長是什麽陪伴的呢?請告訴我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