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給予是快樂的

給予是快樂的

保羅在聖誕節前夕收到了一輛新轎車,是他哥哥送給他的聖誕節禮物。聖誕節前夜,他從辦公室出來,看見一個小男孩正在看他的新車。小男孩問道:“先生,這是你的車嗎?”

保羅點點頭說:“我哥哥送我的聖誕節禮物。”

小男孩吃驚地瞪大了眼睛:“你是說這車是你哥哥白白送給你的?天哪,我希望……”

保羅當然知道他希望什麽,他會希望他也有一個這樣的哥哥。但是,那小男孩接下來說的話卻讓保羅十分驚訝。

“我希望我將來也能像你哥哥那樣。”

保羅吃驚地看著這個小男孩,不由自主的問了一句:“你願意坐我的車兜一圈嗎?”

“當然,我非常願意。”

車開了一段路。小男孩轉過身來,眼裏閃著淚光,說道:“先生,你能把車開到我家門口嗎?”

保羅笑了,這回他知道這個小男孩想幹什麽了,這個小男孩想在鄰居面前炫耀一下,他是坐新車回家的。但是,這回保羅又錯了。

小男孩請求他:“你能把車停到那兩個台階跟前嗎?”

車停好後,小男孩順著台階跑進了屋。不一會兒,他背著腳有殘疾的小弟弟回來了。他把小弟弟放在最下面的台階上,然後指著車對他說:“弟弟,看那新車!是不是跟我剛才告訴你的一樣。這是他哥哥送他的聖誕禮物。你等著,有一天我也會送你一輛新車,到那時候,你就可以坐在車裏,親眼看一看聖誕節櫥窗裏那些好東西!”

保羅下了車,把小弟弟抱進車裏,那位小男孩也坐了進去。他們三人一起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

從那天起,保羅真正懂得了給予是快樂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