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青蛙和公牛

有一隻非常驕傲的青蛙,它目中無人,瞧不起草叢裏那些渺小的昆蟲。

他家住在河邊的一個小木屋裏,光自己一個人就請了三個青蛙保姆,以顯示自己高貴。

有一天,青蛙帶著自己的兩個兒子出門散步,這時,一頭龐然大物——公牛正在草叢中悠閒地吃草。青蛙看見了,心裏非常氣憤,他不能容忍別人比自己還要強大。

它走到公牛面前,對它說:“你是誰?怎麽比我還要壯?”公牛根本不把青蛙放在眼裏,它說:“就你這個小不點兒,敢和我比試?回老家去吧你!”說完便一腳把青蛙踢進了小河。

河水急匆匆地流著,青蛙很快被沖下了山谷。“別怕,老爸,我來救你!”大兒子咕咕把一根木棍伸過去,把青蛙爸爸拉上了岸。青蛙拍拍身上的水,心想:我一定要打敗那頭公牛!

青蛙鼓起肚子,對兒子們說:“怎麽樣,現在我比那頭公牛大了吧?”兒子們老老實實地回答:“還差得遠呢!”青蛙又深深吸了一口氣,鼓起肚子,問他們:“現在呢,誰最大?”小兒子呱呱說:“還是沒變化呀!”青蛙把肚子鼓得比氣球還大,問兒子們:“這下我比它還要大了吧?”大兒子咕咕還沒來得及說話,隻聽見“嘭”的一聲,青蛙爸爸的肚子炸開了,這隻可憐的青蛙死在了草地上。小青蛙們悲傷不已,不禁失聲痛哭。

我想對這隻青蛙說:“你應該改掉這個驕傲自滿的壞毛病,也不要強迫自己去做自己不能做的事情,否則,隻會落下一個悲慘的結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