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小青蟲

有一個遙遠的山谷,名叫遙蘭山谷,那裏是動物的天地,那裏鳥語花香,沒有污染、沒有人類打擾,那裏更是綠色的世界。

就在森林的深處,一棵千年大榕樹上,一群昆蟲在上面議論著。它們在幹什麽呢?喔!原來是蝴蝶媽媽在產卵呢!蝴蝶媽媽閉著雙眼,身體一動不動,就好像在孕育自己的孩子。一秒鍾,二秒鍾,時間對于昆蟲來說是多麽珍貴呀!又過了二分鍾,所有的昆蟲都有些著急了,突然傳來一陣喊聲,“小蝴蝶誕生了!小蝴蝶誕生了!”所有的昆蟲都跑到蝴蝶媽媽的身邊,隻見蝴蝶媽媽的身後有幾個黃色的小球,蝴蝶媽媽說:“這就是我的孩子!”每個昆蟲都很驚訝!用一種異樣的眼光看著它,蝴蝶媽媽笑了,喃喃地說:“昆蟲是卵生的,才不會像獅子、大象那樣直接就把寶寶生下來,我的寶寶會經過卵、幼蟲、蛹、最後才變成蝴蝶呢!”這時 所有的昆蟲都笑了!它們在想:什麽時候才能看見小蝴蝶呢?一個月過去了,一個不幸的訊息傳遍了整個大榕樹,蝴蝶媽媽去世了。可它的孩子才剛剛變成幼蟲,蝴蝶媽媽再也看不見自己孩子變成蝴蝶的模樣了。就這樣蝴蝶寶寶就四處流浪了。小寶寶們長得很醜,它是青色的,身型又肥又胖,身上還長了一些扎人的毛毛。有些人叫它毛毛蟲,有些人叫它小青蟲。有一天,小青蟲終于從山谷來到了農庄,它在菜地裏快樂的玩耍。就在這時,兩個手拿著瓶子的小男孩來到了菜地裏,瓶子裏有各種昆蟲,像天牛、蜘蛛、蜻蜓等,“我們要抓更多的昆蟲做標本!” “不行,魯比,咱們還要用殺蟲劑噴灑庄稼呢!”所以,另一個小男孩就用手裏的小罐子對著菜地噴。小青蟲嚇壞了,急得又爬又跑,可它怎麽能跑過人呢?就在小青蟲即將離開世間時,它忽然感覺有什麽人把它拉走了。它本以為是死神把它帶到了地獄,可當它睜開眼發現自己還在這片菜地裏,但和以前不同的是它的身邊多了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小蟲子。小青蟲睜大眼睛驚恐地問道:“你……你是誰?你從哪裏來?”“我叫小青蟲,從遙蘭山谷來。”“遙蘭山谷,那咱倆是老鄉,我也是從遙蘭山谷來……”就這樣,它們越聊越起勁,越聊話越多,一直聊到深夜,“快睡吧,我困極了。”“別!別!別!我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沒說呢!”小青蟲說。“什麽問題,”“你說咱們都叫小青蟲多不好區分呀!”“那你說怎麽辦?”“嗯——,要不這樣吧,以後你叫我喬斯,我叫你喬力,好不好?”“好!太好了,那你快睡吧,喬斯。”“你也是,喬力。”就這樣,它們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最後,它們經過努力,變成了蛹,又由蛹變成了蝴蝶。喬斯變成了黑蝴蝶,喬力變成了藍蝴蝶,它們一起玩耍,一起翩翩起舞,直到它們生命結束。

蝴蝶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是它們依然活得美麗而又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