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聰明的猴子

一天,鱷魚在水裏遊著遊著有點餓了,它便在小河裏覓食,在它快靠近河岸邊時候,忽然看見岸邊的大樹上有一隻活蹦亂跳的猴子,就想:猴子的心頭最好吃了,我在樹下面等,它肯定會失足掉入水中。于是它就在樹下張開嘴巴漂浮著,一動不動地等待,過了幾個時辰,見猴子還是沒有從樹上掉下來。它動了動腦筋溫柔地對猴子說:“小猴弟弟,你好,我知道河對岸有許多香蕉樹,樹上結滿了黃澄澄的香蕉,由于我不會爬樹,我們是好朋友,我背你過去那邊摘,我們平分咋樣”。猴子聽到鱷魚大哥這樣說以後,高興得跳起來,不由得肚子咕咕叫起來,便急忙跳下樹縱身一躍到鱷魚背上。並對鱷魚說:“鱷魚大哥,你太好了,我正感到有些餓呢,我們趕快遊去吧”。一路上它們有說有笑。

當它們到了河中央的時候,此時鱷魚改變了溫柔的笑臉,立刻露出它那猙獰的面目,長長的牙齒看了就害怕,狠狠的對猴子說:“哈哈,你上當了,對岸根本就沒有香蕉,我知道你不會遊泳,我是騙你到河中間,現在你跑不了,我就是想吃你的心頭!心頭是我最好的下酒菜。” 可憐的猴子蹲在背上,感到了死到臨頭,必須得想辦法脫身!聰明的它還是想出了辦法,馬上心平氣和的對鱷魚說:“大哥,你想吃我的心頭,你應該早告訴我呀,我跳下樹時太匆忙,心頭還掛在大樹上,沒有帶在身上,得轉回到岸上去拿”。鱷魚聽到猴子這樣說以後,確實猴子來的匆忙,于是就把猴子轉送會河岸。臨近岸邊時,猴子急忙跳躍上岸,順手撿起一塊大石頭,氣憤地對鱷魚說:“你是一個大騙子,想吃我的心頭做你的美夢去吧,心頭就在我的身上,跟你做朋友很可怕!”,說完,就將大石塊用力砸向鱷魚的大嘴巴,隻見兩顆門牙飛出,鮮血直流,鱷魚隻好垂頭喪氣地沉入水底。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做任何事情要講誠實,不能懷有惡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