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半枝粉筆

半枝粉筆

作者:塗志鑫

在一個寂靜的深夜裏,教室裏傳來嘰嘰喳喳的吵鬧聲。

原來是半枝粉筆昂頭挺胸,在講台上搖搖擺擺地走來走去,並大聲的說:“你們這些沒用的東西,都得聽我的。”這時黑板和黑板刷很不服氣,說:“為什麽要聽你的呢?”粉筆用驕傲的口吻說:“ 人們贊美我有崇高的品德,犧牲自己,服務他人。而你們受過多少表揚?”

黑板和黑板刷商量了一會兒對粉筆說:“好,我們聽你的,但你先要和我們比試一下,再做決定。”黑板刷說:“ 黑板公公當裁判,咱倆比一下。”“比就比,誰怕誰”粉筆很有自信的說。

說完 ,粉筆就在黑板上“刷刷”寫起字來,可粉筆一不小心寫錯了一個字,把“雲”寫成“去”了。粉筆急得滿頭大汗,怎樣也擦不了那一豎。這時黑板刷說話了:“還是我來幫你吧!”便躍起身來三兩下就擦掉了那一豎。

黑板公公語重心長地對粉筆說:“孩子,隻有我們齊心協力,才能把事做好,一個人是做不成的。”粉筆聽了黑板公公的教導,羞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粉筆、黑板刷和黑板公公齊心協力,一起為人們做事,再也沒有發生爭吵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