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三隻老鼠

一個小洞裏住著三隻小老鼠。老大叫彤毛,老二叫昆毛,老三叫儀毛.它們三個和睦相處,患難與共.而有一天,一件事情發生了......

早上,儀毛發現了一根它們最喜歡吃的冰棍,正要上前去搬,彤毛和昆毛也看見了.它們同時撲了上去,互相爭奪起來.

儀毛說:“這是我先看到的,應該歸我!”彤毛爭辯道:“我是老大,冰棍是我的!”昆毛不甘示弱:“我要,我要,是我的!”它們爭得面紅耳赤,彤毛還狠狠地扇了昆毛兩巴掌.

“咦,冰棍不見了!” 儀毛驚叫一聲.它們趕緊往這邊看看,那邊瞧瞧。的確,冰棍不見了,地上隻留下一灘水。

看見它們喜歡吃的冰棍沒了,大伙兒差點哭出來。

彤毛說:“我不該跟你們搶。我是老大,應該讓一讓你們啊!”昆毛嘆了口氣:“哎,早知道,冰棍讓你倆吃就好了。”儀毛說:“對,要和睦相處才好啊!”

“下次隻有一根冰棍的話,該怎麽分呢?”儀毛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彤毛馬上說:“每人輪流舔一口不就得了。”“好,好!”儀毛和昆毛同時歡呼起來。

它們又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