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狼和大象

在很久以前,每次森林運動會的拔河比賽都是狼拿冠軍。狼以為自己是森林中的大力士,開始驕傲了,總是對其它動物指手畫腳,嘲笑不已。

一天,陽光燦爛,萬裏無雲。狼在一條美麗的小路上悠閒地散步。一隻活潑的小兔對狼說:“其實真正的大力士才不是你呢,而是大象!”狼氣憤極了,想:我一定要和大象一決高低!

下午,狼來到大象家裏,對大象說:“你這個又笨又肥的大家伙,竟敢稱自己是森林裏的大力士,真是痴人說夢。讓我教訓教訓你!明天在西山體育場見!”說完,一溜煙就跑了。大象微微一笑,沒出聲。

第二天,大象和狼同時到了西山體育場。山頭裁判說:“各就各位,預備,開始!”狼用力往後一拉,以為大象已經被他拉到天空中了,他往後一看,大象根本就紋絲不動。第二次,大象使出全身的力氣往後拉,可是大象還是一動也不動。狼累了得精疲力盡了,再也拉不動了。

山羊裁判說:“這次的冠軍是大象!”歡樂的掌聲在運動場上響起,狼傷心透了!

狼明白了強中自有強中手,能人背後有能人這個道理了。從此,狼再也不敢驕傲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