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杭州之旅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古人把杭州和蘇州比作了人間天堂。外婆不禁想在這有生之年的大好時光裏,協同我們,遊一遊這“人間天堂”。

現在,就由我為大家具體地介紹兩個景點吧!(六和塔、花港觀魚)

……

六和文化公園位于西湖風景區南部,園內古塔聳峙,樹木蔥鬱,景色怡人。我們向前走,就進入了六和塔。塔裏陰森森的,樓梯很窄,三個人很難走過去。隻聽見身邊已從樓上下來的人不住地說:“下次再也不來了,我花錢也不要去了!”這加深了六和塔在我心中的神秘和恐怖。塔裏很暗,隻有幾盞古燈掛在頂上。塔裏非常擁擠,我和弟弟拉著手,心裏還很害怕。上了三樓入口處,定睛一看,就能發現高掛的牌匾,上面寫著“三明凈域”。六和塔有十三層,每層平面都有六個尖角,尖交上還掛著一個銅色的小鈴鐺。在9樓,我和弟弟從班駁的視窗向外遠眺。雄偉的錢塘江大橋盡收眼底。最吸引我眼球的不是那些螞蟻般的行人,而是參天的大樹,雄偉的錢塘江大橋和風光旖旎,波光粼粼的錢塘江。想當初,蔡永祥烈士那奮不顧身的英勇壯舉,還緊緊地與大橋聯系在一起。下了六和塔,讓我們去花港觀魚吧!

花港觀魚是美麗婀娜的西湖中的一個景點,其魚奪食異為壯觀。我們在紅魚池前停下了腳步。池內養著紅鯽魚和紅鯉魚數千尾。池中央堆土成島,池岸蜿蜒曲折。小池花木絢麗,小橋流水,倒影迷離。微風過處,飛花點點,使人沉醉于“花著(zhuó)魚身,魚嘬花”的詩情畫意之中。隻要一扔下魚食,小魚們便會爭先恐後地躥上來搶食。遠處,傳來了娃娃哭泣般的叫聲,原來是幾隻孔雀也跟來湊熱鬧了。其中幾隻白孔雀的開屏,剝奪了遊客熱烈的掌聲。

還有梅家塢的茶葉,靈隱寺的佛堂……都很美。在此,隻能向您介紹兩處景點,餘下的,就讓我們慢慢體會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