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和阿麼在一起的時候

賣火柴的小女孩——和阿麼在一起的時候

快要大年夜了,阿麼說要給小女孩一個驚喜。

一大早,阿麼就出門了。那時,小女孩還睡意正濃,不知道會發生什麽事。 到了晚上,才剛起來,一開門,餐桌上擺著各種各樣的野果:梅子. 草莓.野葡萄.蘋果······突然,阿麼把一個大鍋端了出來,一開,“哇!"小女孩叫道,馬上就摟住阿麼,還大聲地說:“謝謝阿麼!”原來,是一隻烤鵝,她心想:“阿麼這麽老了,還那麽疼我,我要給阿麼一個鴨腿。”于是,小女孩便扯下一個鴨腿給阿麼,說:“阿麼您吃吧!”阿麼說:“阿麼老了,咬不動了,還是給我的乖孫女兒吃吧!”于是阿麼又切了一個鴨腿給小女孩吃,他們邊吃邊唱歌,高興極了!

有一次,小女孩生病了,阿麼就想辦法治好小女孩的病,可他們又沒錢去看大夫,阿麼隻好去深山裏採些草葯來給小女孩吃,可是還是治不好,病越來越重,阿麼看到小女孩痛苦的樣子,傷心極了!就在這個時候,阿麼頭腦裏便出現了一個念頭:採靈芝。于是,阿麼冒著生命危險去採靈芝。經過重重的危險,阿麼終于把靈芝得到手了,回到家後,又要蒸,蒸完了還要一口一口的喂往小女孩的嘴裏面,頓時,小女孩哭了起來。可不是嗎!換作我,我也會哭的。

還有一次,到小女孩的生日了,她們沒有錢買生日蛋糕,也不像上次那樣有野鴨吃,阿麼就對她說:“睡吧!到了晚上一切都會變的”晚上,小女孩等了好久好久都不見阿麼回來,就睡著了。不一兒,阿麼輕輕敲了一下門。小女孩開了門,飛快的跑了出來,看見桌子上有一桌的好吃的“食物”阿麼說:“這個山雞留著明天再吃吧!”“這個熱狗送給山區的那些小朋友吧!”······她們又抱在一起。原來,那些“食物”都是用彩紙做的。

小女孩和阿麼在一起的時候生活雖然生活是困苦的,但是有阿麼的疼愛,她感到很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