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老鼠的黃梁美夢

一天晚上,一群老鼠乘著黑夜偷偷地爬進糧倉,左顧右盼地尋找食品。轉悠了很久,小老鼠看見了餅子,隨手拿了一塊,便大口大口地吃著,其它老鼠各自拿著一袋大米,便急急忙忙地往外走。突然,聽到大公雞的啼鳴聲,老鼠爸爸說:“快逃,天快亮了。”于是,扔下手中的大米撒腿就跑。

老鼠們灰心喪氣地跑回了洞穴,老鼠爸爸對大家說,我想出了一個妙計,“隻要公雞不叫,太陽就不會出來,天不就永遠是黑夜了嗎。”老鼠們聽了後,同意了它的想法。

第二天晚上,老鼠們又悄悄地來到糧倉,它們乘大公雞不防備時,牢牢地把它捆在柱子上,並堵住了嘴巴。老鼠們得意洋洋地說:“這樣好了,公雞不叫了,隻會有黑夜,就不會有白天了。”于是,它們神氣活現,大搖大擺地走進了糧倉。

老鼠們拿著袋子,大步流星地來到糧堆前,大把大把地裝著大米,正當它們得意洋洋的時候,天亮了,太陽從東方冉冉地升起,放射出萬丈光芒。老鼠覺得好奇怪,心想,公雞被捆住了,嘴也堵住了,為什麽太陽還是出來了呢?它們百思不得其解。這時候,驚慌失措的老鼠嚇得滿身冷汗,慌慌張張地四處逃跑,就這樣膽大妄為的老鼠,它們的黃粱美夢一次一次地被破滅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