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醜公主'與"美'公主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美麗的大國家裏住著一位並不漂亮的公主.但她有著世上最美.最善良的心.....而在另一個國家裏也有著一位公主,她長得很美,為此她很驕傲,心地也很壞.直到有一天兩位公主相遇了......

兩位公主一起走在大街上,所有的人都議論美公主比醜公主漂亮.當美公主聽見後便驕傲的抬起頭來,對醜公主說:"你聽見了嗎?別人都說我比你漂亮,為此你不配和我走在一起,你應當走在我後面."醜公主一言不發的走在後面,直到快走到王宮時, 醜公主看見了一位可憐人,便上前問她怎麽了,那人說她又渴又餓,走不動了!醜公主叫來人把她扶回王宮.而就在這時美公主走過來說:"這麽個髒人,你還要幫助她,真是有病啊!要是我早走的遠遠的...."可誰知一向不愛說話的醜公主反問美公主:"如果我們不愛這些老百姓的話,那麽他們也不會愛自己的國家,我們的國家還算強大嗎?"話音一落,可憐人一下子變成了一位美麗的仙女對兩位公主說:"我覺得醜公主有著一顆善良的心也因擁有美麗的外表."說罷就吧醜公主變成世上最美麗得人了!而美公主對仙女說她要一個白馬王子,仙女卻認為美公主心靈不美不配擁有世上一切美好的東西.又把美公主變世上最醜的人便走了!

後來"醜"公主嫁給了一個王子在一起快樂的生活,他們一生都不忘幫助別人..而那個美公主卻在流浪可她還是改不掉那驕傲的個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