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小蝸牛的友誼

小蝸牛的友誼

有一隻可愛的小蝸牛,它的家在一個很遠的地方,那裏因為缺少綠色植物,而漸漸的沙漠化,很多的鄰居都陸續搬到了別的地方,小蝸牛一家因為舍不得祖祖輩輩生活的地方而留了下來。它們的家在一個岩縫裏,那個岩縫很濕潤,所以小蝸牛一家安全地生存了下來。

日子一天天過去,小蝸牛漸漸長大了,可是它越來越孤獨,因為這裏已經變成沙漠了,再也沒有其他的小動物了。所以它越來越不快樂。或許這片沙漠並不大,但是對小蝸牛來說已經非常的廣闊了,它沒有辦法到沙漠以外的地方去尋找它的朋友。偶爾會有送信的小鳥在天空中飛過,小蝸牛很少把自己的信寄出,因為它抬頭太慢了,等到它抬起頭想招呼小鳥時,小鳥已經飛走了。“嗚嗚……”孤獨的小蝸牛傷心地哭了,它是多麽的希望自己也能長一雙翅膀啊!

偶然的一天,小蝸牛在石縫中意外地發現了一隻小兔,吃驚極了,它已經很久沒有見到小動物了。

小兔子一邊咳嗽一邊對小蝸牛說;“嘿,小蝸牛,你能給我一杯水喝嗎?”

小蝸牛驚喜地說不出話來,急急忙忙地倒了一杯水給小兔子。小兔子一口氣喝完了水,微笑地對小蝸牛說;“哎,謝謝你!這個地方又熱又幹燥,你怎麽會在這裏呢?”

“我的家一直就在這裏呀,從前這裏是個很美很美的地方,後來因為植被流失,逐漸變成了沙漠的。我的爸爸媽媽都在這裏,我們不想離開家鄉。”小蝸牛傷感地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