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小兔子灰灰

在一個茂密的大森林裏,住著一個可愛的小兔子,它叫灰灰.從小,它媽媽就讓它待在屋子裏,哪裏也不許去.小兔子灰灰心想:別的小動物多自由啊,可我就必須待在家裏,真不知道外面是什麽樣子.

有一次,小兔子灰灰的媽媽出去搞聯歡會了,讓灰灰自己待在家裏.走之前,媽媽叮囑灰灰:千萬不要出去,外面很危險的!等媽媽走後,灰灰終于忍不住了,輕輕地開啟門,一跳,跳到了一棵松樹下,它看見有個小動物在枝頭唧唧喳喳地叫著,就問:"我是小兔子灰灰,很高興認識你,請你告訴你是誰嗎?""我是麻雀貝貝,我也很高興認識你!"這樣,麻雀和灰灰就成了朋友.

小兔子灰灰一蹦一跳地來到一條小溪旁邊,看見一個身上有綠色條紋的小東西,心想:聽媽媽說,有綠色條紋的是西瓜,恩,一定很甜很甜.它剛想伸手捉住那個小東西,可誰知,它一蹦,蹦到了灰灰的腳下.灰灰又伸出手,那個小東西叫到:"住手!你幹嘛捉我呀!"灰灰說:"因為你是西瓜啊!""唉,我才不是什麽西瓜,我是青蛙啊!"灰灰半信半疑,問到:"那西瓜又是什麽呢?""走,我帶你來."灰灰跟隨著青蛙走,看見了一個巨大的東西,就問到:"這是西瓜嗎?""是啊,它很甜的,不信你嘗嘗."灰灰拿了一塊到嘴巴裏,呵,真甜啊!就這樣青蛙就成了灰灰的第二個朋友.

灰灰又跑啊跑,發現了一個全身是黑毛的家伙,小兔子很有禮貌地說:"你好,我是小兔子灰灰,很高興認識你!""我也很高興認識你,認識你之前,我...我先把你吃了!!"灰灰見情勢不妙,撒腿就跑.灰灰終于把那個家伙甩開了,當它嘿咻嘿咻地喘著粗氣時,麻雀貝貝飛來了,說道:"這是我們森林的惡霸-----大灰狼,它常常欺負弱小的小動物."聽了這番話,灰灰又明白了一個道理:原來動物也有惡毒的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