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西遊記外傳(一)

唐僧師徒離開了高老庄,繼續西行,來到了一個小鎮,火辣辣的太陽把大地烤得發燙,他們又渴又餓,唐僧就進鎮去化緣了。

他見到那兒的人民個個都骨瘦如柴,面黃肌瘦,便問他們為什麽會這樣,他們說全都是水災給鬧的,地裏的庄稼全死了,他們沒飯吃,鎮裏頭隻有鎮長才有谷子,那是他去年積攢下來的,現在人們沒米吃,他又不肯分給鎮民們谷子,還說他買谷子也是花了大價錢的,要鎮民給他5吊錢換1斤谷子,富人家還有錢去買鎮長的谷子。窮人家就隻有看的份兒了。唐僧很同情這些鎮民,可他也沒辦法,自己都沒東西吃了,拿什麽救這些鎮民呢?他去鎮長那兒勸鎮長,希望鎮長可以開倉放糧,救救鎮上的百姓。可鎮長非但不聽從唐僧的勸解,還嫌唐僧啰嗦,放出一條大狼狗,把唐僧趕了出去。

唐僧回到了孫悟空那兒,把他路上發生的一切事情全告訴了他們,孫悟空很生氣,想出了一條對策,可他怕唐僧不同意,就沒告訴他。到了晚上,他看見唐僧的臉色很不好,知道唐僧肯定是太餓了,于是他便和八戒商量,讓他們兩人變身成兩個做生意的商人,再用地上的石子變成銅錢,去買鎮長的谷子,他們兩人進了鎮,看見街上有一個要飯的老太太,便問她鎮長住在哪裏,老婆婆告訴了他們去鎮長家的道路,他們來到了鎮長的家門前,敲了敲門,鎮長見到他們的裝著打扮,知道他們是做生意的,便馬上請他們進屋來坐,他們見到了鎮長便說他們是外地的商人,聽說這裏的谷子很好,來這裏買谷子的,鎮長聽了,高興極了,心想:又來了兩個傻子,我又可以賺一大筆錢了。孫悟空又問谷子多少錢一斤?鎮長的眼珠咕嚕一轉,舉起雙手說:“十吊錢一斤。”孫悟空又問鎮長一共有多少斤米,鎮長說他的糧倉裏一共有1500斤米。可他隻賣1000斤,還的500斤他自己要吃,于是孫悟空和豬八戒用石子白換來了1000斤米,他們馱著米回到了唐僧那兒,叫醒唐僧,給唐僧看他們用石子換來的谷子,唐僧知道了谷子的來歷後,非常生氣,對他們說:“你們怎麽可以這樣騙別人的米呢,別人不發糧食給窮人雖然不好,可你們也不能這樣騙他的米呀,快,跟我去鎮長家道歉,把人家的米還給他,然後我們再盡力勸一下鎮長。”

唐僧等人又一次來到了鎮長家裏,把鎮長的米如數還給了他,鎮長被孫悟空和豬八戒的長像嚇了一跳,經過唐僧的解釋後鎮長才不怕他們了,唐僧向鎮長說明了自己的來意,鎮長又感動又慚愧,說:“我、我這麽對您,可您還那麽……”說著眼圈也紅了。鎮長受到了唐僧的感染,變得慈悲起來,他把糧倉裏的糧食全都拿了出來,把它們分給了百姓,解了鎮民的飢荒之苦,另外,他還把以前黑鎮民的錢全都拿了出來,如數還給了鎮民,唐僧等人受到了鎮民和鎮長的款待,把肚子填得飽飽的,又開始上路取經了,而那個鎮長也得到了大家的原諒,從此以後,他成了一個人人愛戴的好鎮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