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誰來當老師

動物王國裏新蓋了一個動物學校。這可把大大小小的動物百姓給樂壞了,因為這是動物王國唯一一間學校。可是,狗熊校長卻急壞了,原來動物園什麽都不缺,就缺一位老師。沒有老師,誰來給同學們上課呀?沒辦法,狗熊校長隻好在社會宣傳欄上貼了一張高薪聘請動物教師的聘貼。

沒過多久,狐狸先生興高採烈地來應聘了。狗熊校長高興得也不測驗一下狐狸先生,便匆匆讓它上任了。但沒過多久,狗熊校長就發現,狐狸先生教給學生所謂的“本領”竟然是偷雞!不久,狐狸先生就遭到學生家長的強烈投訴,特別是小公雞的爸爸,還當心說不定什麽時候狐狸先生會把他的寶貝兒子給吃了呢!沒辦法,狐狸先生隻好“光榮下崗”了。

狐狸先生下崗沒多久,白兔小姐抬著高傲的頭走來了。她說:“就讓我來當動物幼稚園的老師吧!” 狗熊校長有了上次狐狸先生的教訓,不敢馬虎用人了。它仔細琢磨了以後,覺得白兔小姐是個正直的人,不會再教給學生歪門邪道的本領了。于是就讓白兔小姐上任了。

誰知,白兔小姐在家裏養成了嬌生慣養的壞習慣。上課時站累了,竟然要求學生給她捶背!狗熊校長嘆了口氣,對白兔小姐說:“唉,等你改了嬌生慣養的壞習慣後再來吧!”

就在狗熊校長又在為沒有老師而煩惱時,山羊老伯邁著穩重的步伐走進了校長辦公室。狗熊校長經過精密的思想考慮,覺得山羊老伯經驗豐富,而且曾擔任過家庭教師,應該沒問題。于是,山羊老伯上任了。

不料,狗熊校長卻再一次失算了。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山羊老伯上課太死板,氣氛不夠活躍,甚至有學生笑一笑,也會被山羊老伯罰站。山羊老伯羞愧地走了。

後來,長頸鹿大嬸、狗大伯、海狸叔叔……幾乎所有居民都來擔任教師,但卻沒有一個合適!後來,動物學校一直沒有合適的教師。也許今天,狗熊校長還在為沒有老師的事發愁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