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小蠟筆

一天晚上,我趴在寫字台上做美術作業,畫一張美麗的校園圖畫。我畫呀,畫呀,不知怎麽的,突然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原來是畫圖畫的小蠟筆爭吵起來了。小紅筆雙手插著腰神氣地說:“我的顏色最鮮艷,鮮紅的國旗、鮮艷的紅領巾、美麗的紅花都是用我裝扮。”小綠筆一聽著急地說:“我的作用比你大,春色由我開始,大自然得靠我裝點,不信你看,校園裏的大樹、綠草,綠油油的多好看!”一旁的黃蠟筆也不甘示弱地說:“我的顏色最醒目,看!向日葵的笑臉在陽光的照耀下金光閃閃多耀眼。”一霎時橘黃色蠟筆、粉紅色蠟筆……湊過來齊聲喊:“我們這些顏色的花開遍了校園,花壇裏、花牆邊,到處都能看見我們的蹤影,我們把校園裝點得生氣勃勃,讓小朋友們在優美的環境中學習,這難道不是我們的功勞?”白色蠟筆聽著它們的爭吵,越聽心裏越不服氣,嘟囔著:“就你們漂亮,哼!你們知道人們把我怎麽形容嗎?他們都形容我純潔、無瑕,人們珍惜我,愛我,給我的美稱可多啦!”它越說聲音越高。淺藍色蠟筆急得大聲喊起來說:“你們別吵了,最威武的是我,什麽大海呀、藍天哪,都是我來鋪墊。”藍色蠟筆趕緊隨聲附和說:“對,對。”小黑筆剛要開腔,小紅筆揮了揮手說:“算了吧,人們最討厭你了。”小黑筆委屈地走了,棕色筆、紫色筆也跟著溜了出去……我連忙攔住它們說:“別走!別走!那粗壯的樹幹、漂亮的樓房沒有你們怎麽成呢!你們知道嗎?黑色是國際永久流行色。”

一直聽著小蠟筆爭吵的水彩筆這時笑著說:“小蠟筆們,你們看見了嗎?在這張美麗的圖畫上都有你們的色彩,缺少哪一種顏色也不行啊!大自然是多彩多姿的,要你們大家來裝點呢!校園所以這樣五彩繽紛,不就是因為有了你們嗎?”各種顏色羞答答地低下了頭,一會兒又重新跳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一幅“美麗的校園”展現在我們眼前,真是好看極了。

我拿著這張美麗的圖畫高興地跳起來,小蠟筆們也隨著我翩翩起舞,我們一起唱啊、說啊、笑啊。“你笑什麽?”媽媽把我從寫字台上推醒。

啊,一個多麽美好的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