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小草的後悔

在一顆高大的老楓樹下,生長著一株柔弱的小草。多少年來,楓樹的葉子落了又紅,紅了又落,小草一直靠吸取腐爛落葉的營養來生活。

離老楓樹不遠的地方,生長著一棵小松樹。嘿,它長得真健壯!你看,它那粗壯的樹幹、茂盛的綠葉,以及頂端那幾束毛茸茸、直挺挺的松花,好不惹人喜愛!百靈、畫眉等小鳥兒常常站在它的枝頭,唱幾支婉轉動聽的歌曲。

小草可羨慕小松樹了。一天,它試探著問小松樹:“小松樹哥哥,請你告訴我,你為什麽長得那樣健壯,而我卻長得這樣矮小瘦弱?”小松樹樂呵呵地說:“這個道理很簡單,我生長在外邊,接受太陽光的照射,經受風霜雨雪的考驗,把根深深地扎在泥土裏。而你呢,害怕風吹雨打日頭曬,依靠別人來生活,這怎能不瘦小呢?小草呀,如果你想茁壯成長,快快到外邊來吧!”

小草聽了小松樹的話,不由得動心了。它從老楓樹下慢慢地走了出來。啊!外邊可真美呀!陽光從天上射下來,照得它身上暖融融的;春風輕輕吹著,像慈母般地撫摸著它的小臉蛋。沒多久,它的葉子變綠了,莖變粗了,個兒也長高了。

夏天來了,太陽像個大火球,把大地烤得像要冒煙,小草可受不了啦!它想:還是生活在老楓樹下好,風吹不到,雨淋不著,多舒服呀!

于是,小草準備動身回去了。小松樹勸它說:“小草,千萬不要回去呀!回去了你會生病的。隻要你意志堅強些,會漸漸適應外邊的生活的。”可小草聽不進小松樹的忠告,還是執拗地回到了老楓樹下。

沒過多久,小草的葉子變黃了,身子又變得瘦弱了。小松樹在外邊急得向它招手說:“小草,小草,快快出來吧!”但小草終究沒有勇氣出去。它終于生病了。

小草的病越來越重,葉子開始枯黃了。這時,它後悔了。它想,如果當初自己不再回來,那一定長得很健壯,很可愛,可現在……想到這裏,小草難過地哭了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