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蓋房子

在茂密的大森林裏,有三隻可愛的小白兔,它們分別是大哥明明、二哥剛剛、小妹芳芳,因為它們的媽媽被獵人打死了,所以它們隻好在外面流浪。

這一年冬天很冷,北風呼呼地刮著,小妹冷的直哆嗦,它對兩個哥哥說:“好冷啊!要是有個房子,我們住在裏面那該多好哇!”二哥想了想就出去找了一大堆柴火,把它點燃對小妹說:“大哥、小妹,快到這裏烤烤火吧!終于風停了,大哥對二哥、小妹說:“我們不能再這樣到處流浪了,我們去找大熊老伯幫忙建一座新房子好嗎?二哥、小妹高興地說;“這個主意不錯,我們現在就去找熊大伯。”它們一起來到熊大伯的家裏說明了情況,熊大伯聽了它們的遭遇,非常同情,爽快地答應了它們的要求。

第二天,熊大伯就來幫助它們蓋房子,熊大伯先選了一處比較向陽的好地方,熊大伯先用嘴頂住一塊大石頭,猛地一頂,大石頭就滾下山了,過了一會,熊大伯碰到一塊非常大的石頭,它費了好大的勁都頂不動,于是它讓小兔們過來幫忙,可是,石頭太大,怎麽也抬不動,小兔非常著急,熊大伯說:“別急,我還有許多像我一樣的能工巧匠呢,我去找它們幫忙,小兔們高興極了。熊老伯去了一會,就帶來了野豬,穿山甲、大象、、、、、等許多動物。

這幾個能工巧匠齊心協力一起使勁,大石頭終于被它們給頂下山去了。大象幫小兔運來木頭,燕子也來幫忙衍泥,野豬來砌磚,、、、、,場面好熱鬧啊!小狗哥哥來幫助粉刷牆壁,鴨媽媽來幫助裝飾房間,過了幾天,小兔們的房子終于蓋好了,小兔兄妹向幫助它們蓋房子的動物們表示深深的道謝,動物們說:“不用謝,助人為樂是我們應該應該做的。

從此以後,小兔兄妹住在新房子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