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小白兔的故事

小白兔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誠實的小白兔.在它上一年級時,牡羊老師要選一位同學當班代。

這可難到了牡羊老師,她不知道應該選那位同學做班代,突然牡羊老師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辦法。

第二天,牡羊老師跟同學們說:“我這次要考考你們,如果誰過關了,誰就可以當班代。”

“老師,是什麽題呢?”一位同學問。

“這道題不算難,就是我給每人發一顆種子,在一個月之內,你們把它養成最美的花,看誰的是最美麗的,最鮮艷的!”牡羊老師說。

“這一點都不難!”

“我養花是最鮮艷的,最美的!”

“我最會養花啦!”

······同學們在七嘴八舌的討論著。

山羊老師發種子給同學們。

······一個月過去了,山羊老師看見一各個同學們都捧著美麗的花兒,她從同學們身邊走過,一個笑臉都沒有,而看見小白兔捧著一盆沒有花兒的盆子,問:“你為什麽捧著空盆子來呢?”

“我種了一個月,可它就是不長出根來。”小白兔回答道。

山羊老師拉著小白兔宣布:“我宣布,我們班的班代是小白兔!”

大家都驚奇地看著山羊老師問:“老師為什麽要選小白兔當班代呢?我們的花都很美麗,很鮮艷啊,而小白兔卻捧著一個空花盆啊!”

“我說過,我是要考考你們,你們都沒有過關,這一次我考的是你們誠不誠實。其實我發的種子都是煮過的了,這樣的種子不可能長出花兒來,所以你們的這些花都是買來的,對嗎?”

同學們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