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冰屋和草屋

冰屋和草屋

在徐州一個比較涼爽的地方有兩間屋子,一個是用冰做的冰屋子。一個是用草做的草屋子。它們常說他們倆是鐵哥們,還經常把: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句話當做口頭禪。好像他們真是一對志同道合的鐵哥們似的。

有一個夏天,天非常的熱知了在樹上不停的叫著。讓人們的心裏有一種煩的念頭。冰屋在一點一點的融化,他苦苦哀求草屋說:“草屋大哥求求你借給我一點草料遮擋太陽吧。”無情的草屋一口就回絕了他,還氣洶洶的說:“給你一點草料,你想得還到美呢我自己的草料都不夠我還會借給你,要是借給你我就是個大傻瓜,去去去你還是問別人借吧!反正你在求也沒用的。”冰屋聽完草屋說得話心裏涼了半截。他對自己說:“你一定要堅持住呀!千萬不要融化掉。”就這樣冰屋總算熬到了冬天。轉眼間春節就到了,幾個小孩子在冰屋和草屋不遠的地方放鞭炮。忽然一個火花漸到了草屋的身上,草屋開始著火了,草屋流著眼淚苦苦的哀求冰屋說:“冰屋小弟快救救我吧我快不行了。”冰屋一聽到草屋說的話心就軟了。他把自己的身體融化成一大堆的水朝著草屋著火的地方跳了過去。過了一會草屋上的火被冰屋用自己的身體給撲滅了,冰屋變成了水蒸氣晃晃悠悠的飄上天空。草屋十分的慚愧因為他在自己共患難的朋友有生命危險的時候沒有救他。草屋被冰屋的舍生忘死的精神感動了,他下定決心從今以後會像冰屋那樣幫助朋友。

冰屋雖然死了,但他救了草屋,還幫助了草屋改掉一個壞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