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小作文 國小生童話作文

動物的煩惱

一天,小動物們開了一個大會,大家可以完全猜測到大會的內容了,那就是:繁殖食物。森林裏的草都差不多被食草動物吃光了,小動物們沒法住了,怎麽辦呢?

小馬兒是科學家,小馬兒正在研究怎麽繁殖草,作家小猴忽然進了實驗室,匆匆忙忙的對小馬說:“小馬,我在書上研究到:經常澆水可以讓草長出來。”小馬說:“喔,是嗎?那就趕快組織動物們把自己的水獻出來吧!”

小動物們都把自己的水獻了出來,小猴把所有的水都澆到了荒地上,可是,草是長出了一點嫩芽,經過小猴猛的澆水,嫩芽被水淹死了。新的問題又出現了,小動物們都把自家的水獻出來了,沒水洗澡了,怎麽辦呢?

第二天,草又長出了嫩芽了,小動物們都驚奇不己,小動物們泉水似的涌進了小馬的實驗室裏,整齊的問:“小馬,草怎麽又長出嫩芽啦?”小馬告訴大家說:“大家別擠,我告訴你們吧:前幾天剛下完雨,草就被雨水淹死了,小猴又澆上水,當然會長出嫩芽,可是小猴猛l的澆水,草又死亡了,現在離那個時候己經二十天了,草根又幹起來了,在再加上昨天下了一場陣雨,草又嫩了,自然會長出新芽!”

森林長老獅子竄進實驗室裏問:“小馬,那沒水洗澡的事怎麽處理?”小馬說:“大概再等上十五天就有水了!” 果然,十五天後瀑布又流了下來,小動物們再次涌進小馬的實驗室裏,問道:“小馬,瀑布怎麽又流了下來,而水是暖的?”小馬說:“別吵,別吵,告訴你們吧,這是地下的溫泉,地下也有水分,到一定的幹旱程度,水就噴出來啦!”

從此,森林裏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返回頂部